工作:
沒有人做每件事每樣工作一開始就找到了最佳執行和解決辦法~~
中間多多少少有小出槌~~方法或多或少不斷的在修正~~
在修正的過程中~~也許免不了被較資深前輩責備~~
但這些都不足以去否定一個人~~
因為一個人的價值~~是在每一次犯錯的過程中~~
去檢討其缺失~警惕自己重複的錯誤態度不要再犯~~
並且切身執行~讓其真的有所改變~~

我發現有很多酸溜溜的話在公司不能說~
只能把酸菜從公司移回私人網誌~~
免得被人家說尖酸刻薄~~即使那些都是我心裡話~~
其實我只是比較坦白而已~~如果真的有人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好~我也不會吝惜讚美滴阿~

對於因為比我多了解一個excel function而沾沾自喜的人~~我懶得回頭看~
Excel的function不就是像個螺絲起子的工具而已~~
我向你借個螺絲起子~~不代表我沒錢去買ㄧ個屬於我自己的~~
人要proud自己腦袋裏面別人取不走的思考能力~而不是外面就買得到的使用工具~~

倘若真要回嘴~~我大概也只是回”呦!!你怎麼這麼厲害~Excel你好熟喔!!”~
如果他們蠢一點~就會繼續沉溺於他們比人家多一個螺絲起子的夢裡~~
“死於安樂”這句話可不是我說的~~若他們真是塊料~~
他們自我會分辨態度的該與不該~~~
若只是爛泥巴~~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這句話也不是我說的~~

對於一個偶發事件只有特定一天在公司留晚卻拿其大放厥詞~稱說自己工作有多辛苦的人~~我也只是坐在旁邊聽著冷笑不回話~~
公司工作比你辛苦的人多的是~~區區特定的一天晚上工作就拿來被你說嘴~~
好加在那些公司內部有工作效能的人和大頭們不在~~
不然你把你自己抹得多黑都不知道~~
喔~~對了~~工作時間久也許是苦勞~但不等於功勞~~
績效兩個字~~應該國小就學過怎麼寫吧~~

------------------------------------------------------------------

朋友:
蔡大師應該開始覺得公務人員的生活很無趣~~
告訴我他最近有那麼點迷失的心情~~
“什麼時候回來?” 都是大家最愛問的那句話~~他也不例外~~

對於這方面~~我比較小心~~~
我當然是希望等自己翅膀長硬後再跨出鳥巢~~
免得在翅膀又濕又軟時任意跑出飛行~~
重重跌到地面後折斷翅膀~永遠無法再飛~~
但如果真的餓昏了~~伸長脖子看著地面上的蟲看到不小心掉出鳥巢~~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We are destined for losing someone we love; otherwise, how could we know what important role they play in 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