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個禮拜~~菲比爸和菲比媽就要來灣區看菲比了~~~
除了安排行程和吃住外~~另外重要的就是預算~~~
自己爸媽~~當初花錢投資讓我來美國唸書~~留在美國工作~~
所以這趟他們兩老的旅行~不管是高級餐廳吃吃喝喝還是去outlet買禮物買紀念品~~
我都不打算讓他們的皮夾被掏出來見光~~~
這可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在編預算表時可是讓菲比倒吸了好幾口氣~~
(大小姐,三小姐~看到此網誌請不要大嘴巴跑去跟老爸媽咪講~我怕一聽到他們就不敢來了~~)

很多朋友以為~~留在美國工作~就是賺很多錢~~~
NO~~NO~~NO~~
留在美國~~只要沒有綠卡的身分又單身~一定是賺多存少~~~
美國夢只是個假象~~身在他人的國家~就是要低頭~~
當一個外國人在美國工作~~信用要從零開始建時~~
所有的貸款~利率~~薪水~保險~都會高到讓你每個月結算帳戶金額時想大聲罵髒話~~

每個月有三分之ㄧ的薪水被扣稅扣掉了!!
另外超過三分之ㄧ必須繳房租~車貸~~車子保險~~
剩下的三分之ㄧ~才是生活費和每個月儲蓄~~
矽谷本來就生活費高~~最近物價又飆漲~
在美國去哪裡都得開車花油錢~~每月儲蓄~~實在是少~~
有朋友想拉我去投資~~但每個月根本沒多少多摳摳可拿來玩~~
現在景氣也不好~~投資??還早呢~~~把車貸先繳完比較實際~~

更糟的是~~菲比小姐有著人的天性"由奢入儉難"~~
假日就是喜歡去高級餐廳吃吃飯~~或是跟朋友喝一杯~~
其他生活品質方面也沒辦法說降就降~~~
在美國做part time呢??又不行~~
因為身分問題~若是兼part time的工作我又算是非法= =.....
嫁個有錢人呢??哀~~我沒有很想要嫁給有錢的~~
嫁個會給我管錢的比較實在~~
只是菲比小姐現在的理財能力還在起步學習階段~~~
所以~~現在來說~~我還是乖乖省錢和努力學習好了~~~

前陣子看到網路上面有調查~~
問25~30歲女性會不會擔心自己以後因為怕找不到條件好的男人而嫁不掉~~
哈~~~這年頭去哪裡找有錢,有綠卡,不會太老,會給你管錢~
會逗你笑陪你哭~你要跟姐妹們聚會就自動閃遠遠~
一個人無聊時又會自動黏過來~對事業上又有抱負遠見的成功好男人??

抱怨了好多~~抒發了ㄧ堆~~
結論只有兩個~
第一: 窮真的很可憐~~~
第二: 還是趁30歲前找時間回台灣相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