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個多月前的某個週六早上~~我坐在舊金山的咖啡廳~
與在奧克拉荷馬的愛咪講訴著彼此的黑暗期~~
我們當時講好了~~過陣子~~會再互打電話問候~~
希望到時我們倆的生活都已經撥雲見日~~~

這個禮拜六~~走了很多路~~很累~~~
所以打算禮拜天~~一個人~很悠閒的過~~~
這是這陣子~~第一次沒有所謂的假日恐懼症~~~
不用因為擔心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而努力的把行程塞滿
可以很放鬆~~很自然的把房門關起來~
享受自己的私人獨立空間~~~
也是這陣子第一次~~敢再次把悲傷的抒情樂拿來一個人聽~~
不是讓音樂的歌詞陷入沉思或慢慢流淚~~
而是用其淡淡的背景音樂~~配合自己翻閱時尚雜誌和知性書籍~~
呂愛咪~~我現在很好~~~你呢?

七年了吧~~已經有七年~~沒有不管是在心靈還是實質生活上~~好好一個人過~~
不過~~過去的七年~~沒有白走~~~
前六年半~~強壓式的愛~~我喘不過氣~~但我也體會到一個人可以如此付出毫無保留~~~
後半年~~不穩定因子和複雜背景~~無法match的生活~也讓我學會到什麼叫做珍惜和放手~~~
究竟~~單是是貴族~~還是難民??

單身~~是貴族吧~~~
出去散步可以只帶鑰匙不帶手機~~出門可以不用報備~也不用擔心漏接電話和短訊~~
可以ㄧ個人橫躺在床上看著電影~抱著薯片大吃特吃~不用分一半空間~~也不用分一半零嘴~~
可以隨心想隨心規劃自己生活~~不用自己擔心或是被要求擔心對方在幹麻~~~
難得下廚後~~還可以一個人把自己煮的菜~自己調的酒吃喝光~~
再倒在Queen size床上+480針床單上爽快滾來滾去~~
要是台灣的朋友們全都在此處~~也可以盡情享受只跟朋友hang out的樂趣~~

有時候卻有點貧民~~
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有時卻又希望有人坐在我旁邊的座位與我喝一杯~~
喜歡極簡色調~讓一切簡單大方~~卻又在房間的一角貼滿了朋友們的彩色照片~~~
喜歡早上一張開眼就看到強尼戴普的性感海報~~
卻還是期待每早第一眼看到的是昨晚擁我入睡的Mr. Right~~~
有時候~~聽到他與她的故事~~不是傷心~~而是一種失落~~
感覺就像回到除夕一個人走回家的那ㄧ晚~~
與朋友家庭吃團圓飯的熱鬧~~並無法去弭補缺乏歸屬感的那個洞~~

愛咪~~我現在真的很好~~~
我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出現~~
可是我知道~他一定會出現~~~
我想在那個人出現前~~~好好享受單身貴族的生活~~~

布少曾說過~~我以後應該不是只坐G35~而是550~~~
我笑了~~其實~~我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不管我多壞~~我多晚回家~~~
都有那個願意包容~~願意留盞燈等我回來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