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好友小土在辦公室吞了一肚子的鳥氣.妙的是,惹他生氣的人,不是老闆,不是客戶,只是他的同事.

 或許position不是重點,白目總會出現在各種人身上.

如同他的網誌所寫:

最近一個結婚的好友,他傑出的老公受到眾多無聊幼稚的妹妹們嬉鬧,仗著青春的肉體, 淨做些小學生才做的事,為啥已經22歲大學畢業的人,連對人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會.

很多時後你無意的話語,都不知道已經傷害了別人,

此白目情景就像有人對我說:

你沒有肥胖的基因,但是你有大臉的基因.”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白目的當下,內心都會瘋狂的大罵或是私底下嘴賤:

 白目的人,到處到是.明明有腦念書,卻沒腦袋生活和做人.”

 

 

沒腦可以活到22歲喔?我都不知道現在科技是這麼的發達!!”

 

 你應該冷冷的回他:你做了這麼羞辱我的事,怎麼還有這臉膽敢來跟我說話.”

 

 

因為他們覺得不認識你,沒啥好尊重.”

我們大學剛畢業會這樣嗎?”

靠腰,當然不會.就算是我更年輕的時候,也不會因為不認識人家老婆就開這種玩笑,講這種話.”

如果今天我在現場,我想他們沒膽這樣說.”

不一定.倒不是說有沒有那個膽,應該是說有沒有那個自覺,或是知不知道在這樣的場合,說這樣的話,是很不得體很傷人的.”

 

想起前陣子跟老公去看那一年,走青春校園背景的故事,吸引一堆學生族群來看.那場電影感覺品質很差,每票姍姍來遲的學生們,站得高高的,摸黑尖叫著,擋住了後面觀眾的視線.但如果今天身手出來拍拍他們”妹妹,可否收微蹲低一點,你擋到男主角的臉了,男主角太帥了,我沒多看幾眼好可惜.”相信小朋友們都會不好意思的趕緊壓低身體.他們不壞,但講難聽點就是白目,講好聽點就是沒自覺.講細節點,因為他們沒被教與學習去尊重別人,所以他們反射性的去做便於他們行為的事.當這個社會越來越人有這樣的行為,也不是說會被合理化,而是會被擴散到不同的事件裡面.

 

是阿,跟其他白目的人去計較也是一種很幼稚的行為.至少在成人的解讀裡面是.但天知道我內心一直都是個幼稚的小鬼.年輕時總想裝成熟莊大方給別人看.等到長大了,發現就算自己內心幼稚也沒啥好可恥的,所以勇於表現出來.

 

在整件事情中,我好開心我有這樣一個好老公.老公是一個隨性的人.對於這些小事情,總是不去計較,畢竟那是浪費他的時間.但是昨天,他很有耐心,抱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訴的我,把事情講完.然後告訴我他會怎麼樣去做來保護我.面對生活上的爭執和理念不和大家都有.但是懂得去請聽,去尊重,去把問題解決,就是一百分.

我有一百分的老公!!誰還管哪個白目鬼攪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