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後,便跟Rober斷了聯絡.整理到這篇文章有點感慨,不知道Rober現在怎麼樣了...

October 1 2006

今天拿了兩百塊美金給Robert.....
兩百塊美金價值值多少??
這是我未來得自己省喫儉用
把兩百塊美金省回來的.

只是今天看到Robert,有捨不得的衝動....
這禮拜,他就要一個人,帶著不到一百塊美金,飛去從來沒有去過的紐約,
那裏沒有朋友,沒有親戚,只有無數家可能會錄用他的中國餐廳.
他告訴我,如果明年春天,沒賺到學費,他就只能回中國了!!
我聽著聽著,覺得好辛酸....

當年一個人拎著包包來美國,
家裏為他籌錢,卻沒有能力替他繳學費.
他的每一分錢,都必須要用自己的手賺過來.
每次當我穿得漂漂亮亮,經過curris center,
都看到他汗流浹背的坐著粗重的工作,搬運東西.
可惜,學校打工,每小時只有五塊美金,
留學生又是不能隨意在校外打工的,
它只能躲到大城市裡面的中國城,
去期待在明年春天前多賺點前來繳上那好幾千塊美金的學費.

我告訴他我很羨慕他這麼勇敢,
他卻回答我,因為他沒有選擇,所以必須勇敢.
我領了兩百塊出來,即使他回絕了,我仍是塞到他皮夾裡給他.
是朋友就收下這筆錢吧!以後有錢再還給我....
畢竟多一點錢帶在身上,總是安全點.

和他分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一直掉,一個人躲在電腦後面哭,
有時看看他,一個中國大陸農村出來的孩子,意志力和決心遠遠比我這個台灣的都市小孩來的堅定.
Robert...路上小心,記得明年春天要回來一起念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