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一直有在考慮換輛休旅車.只是突然間要把大筆的摳摳往外流,再加上現在的Altis大約六七年左右,還可以繼續再開,所以換車一直不在我婚後的立即行動的清單內.之前公婆的朋友陸續有過幾輛二手豪華休旅車考慮要賣,但後來因為各種原因錯過.直到這禮拜初,婆婆受不了公公的大賓賓每幾個禮拜就要去維修個零件,所以決定要去買輛新車.

 

買車當然是要搶便宜,所以我跟老公腦子動到如果我們跟公婆一起換車,想看看一次買兩台會不會有個好折扣.害我去看車的前一天晚上,都還夢到我開著漂漂的大福高速狂飆…哈哈哈. 有時太多選擇,反而會不知從何決定.大福是歐系廠牌中低價位的ㄅㄨㄅㄨ,所以被已退休但是重視品質的公婆和領新階級的我們來說,算是最折衷的車.不然每個車廠都去逛,我應該會每台都想抱回去家吧…@@但是以採購方向來看,未比價就下單,似乎顯得有點衝動,所以又意思意思的挑選了本田來看看.沒想到…造成了我第二次買車繼續陷入本田循環…@@

 

五年前,我剛到矽谷上班.在那個沒車等於沒腳的地方,在搭了來回上班要四個小時的公車兩個月後,我宣布了個重要的決定:我要買車!! 那時,我進入本田的聖荷西銷售據點,考慮著要怎麼換算利率來購買FIT,虛偽的業務和財務部們輪番砲轟,我那時幼稚又考慮不周詳的小腦袋,只是不斷的在幻想,我帶著寶藍FIT回去後,要怎麼裝飾它!! 為什麼說那時候是幼稚又考慮不周詳呢? 因為我為了那輛車付出了極高的代價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改天有空再單獨為他開個專欄.) 最後要離開美國,當我把我的藍寶基尼 (我都簡稱我的FIT為藍寶基尼…哇哈哈)賣給了一個剛從德國調回舊金山的大兵.我依稀還記得在一起去匯款的路上,我有多麼的不捨摸著它,也記得當他被大兵開遠離時,內心那種苦苦的味道.

 

時間拉回到那個猶如春天般溫暖的二月周末,我與老公,公婆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挺著剛吃飽午餐的肚子,來到了大福車廠.不知道是因為公公開著大賓賓,所以車場的人特別殷勤,還是大福在台灣是進口車,所以裡面的業務特別講求尊榮服務,我們車還沒停好,就已有一名噴著淡香水的年輕業務,笑臉迎人的立刻奔出大門迎上. 噓寒問暖,客氣禮貌是必然,整個對產品知識和服務我們輪流開車時,行為上的每個細節都很全面周到,,套句布萊恩說的話"因為我爽", 同樣的車款,不跟這位業務員買,要跟誰哩!!

 

那年決定買新車,主要是因為剛畢業,到矽谷後沒什麼錢,手頭上的現金只夠支付在加州連排氣測試都不會過的N手車,或是新車的頭期款.剛出社會,我對未來充滿了幻想. 又剛找到了工作,以為我會在美國待上五年,十年,甚至一輩子.我幾乎覺得自己應該未來應該會有一番做為,也把努力貸款解讀為自我獨力的一部分,所以即使是美國人只願意高得嚇人的利率貸款給我,我還是下了手,買了它.往後每次想到那段經歷,都覺得藍寶基尼 (其實是Hond FIT而已,但他在我心中跟藍寶基尼一樣尊貴.)根本就是我的代表.他是我衝動且不理智下的產物,即使我未它付出了無以計算的代價(不光是金錢,感情亦是), 但那年是它陪我東奔西跑,載著來玩樂的爸媽,來探訪的好友,或是我一個人開著它排遣難過. 過去我為了它的貸款,被綁在美國,被綁在痛苦,卻也覺得它就像我一樣, 年輕時不懂事,但做錯事後盡力想要彌補,想努力生活.

 

大福的品質沒話說,甜嘴業務恭敬的一一開出我們想試開的休旅和轎車.板斤厚時,關門時聽到聲音就滿意.啟程快,卻不爆衝.高速過彎,不用踩煞車. 窗戶一關,外面的人若不大喊,車內的人聽不到雜音.看公婆試得還不錯滿意.但試完後還是轉身去隔壁的小本try try. 畢竟長被注重舒適品質,年輕領新階還是考慮價格,油錢和維修零件. 雖然我骨子裡是個多麼愛慕虛榮又愛用好貨的人,但可能跟過去比也增長的幾歲,還是覺得開好車不用急著這幾年.等買了小本,開個五六年,等屆時真的要再換車,有能力再換歐系車款.

 

覺得買車好像是另一個階段的轉換,或者是說甚麼樣個性的人,從買車也可略知一二.當然有時候想起在矽谷那段日子,是會有點警惕.當時在那邊的車子好似不用錢,隨便路邊停車,隔壁停的不是BMW就是Porch,偶而天氣不錯還會在舊金山看到正牌藍寶基尼和法拉利被開出來曬太陽.那時候都會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要這樣.但總好像在過了些年後,越過越不積極.工作清閒時,想要多賺點錢.但工作忙時,卻又擔心著拿掉了工作的人生,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整個人變得比較務實. (聽媽咪說,以前我小時候,若是髒髒或是小小的餐廳,像是路邊開的那種,我死都不肯進去吃!! 我怎麼不及得我有這麼嚴重啊!!!) 而且,這次的買車過程,有老公一起陪我,我們會一起付車貸,一起開車上下班,一起開車載小朋友.我偶而會很想念藍寶基尼,但是會更感謝藍寶基尼的經驗讓我更珍惜跟老公一起努力的日子. 所以…來個讓人心動的結尾: 要努力五年後換好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