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十二月底,感覺一年過得真的比一年快. (糟糕,開始要落入老人的雜念了嗎!!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期快來了,在年底的這幾天特別感性,動不動就想到今年發生了好多改變,還有期望明年要改的很多很多小缺點.

 

其實今年工作時候的火氣稍嫌暴躁....ㄜ...好啦,不是稍微,是真的很容易被激怒.從自家人到客人,都被我在內心臭罵了不知道幾百回. 太被動的自家人被我罵沒腦,客人忽略的地方我認為他們是在耍白爛.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有很多時候其他人也覺得我是個淺眠的活火山,甚麼時候被驚動噴火很難預料的啊!!所以勒,希望明年可以繼續往高一點的EQ前進.Dr.Cox以前就說囉,說服,教導,或是想辦法讓不用你方式的人按照你的方式走,是leadership的核心. (都畢業幾百年了,這理論我到目前還沒實踐過...@@..而且我內心想當閒閒沒事做的貴婦遠勝於成功的領導人啊!!! 但如果是"領導"老公照著我的方式走,嘻....那又另當別論.)

 

除了希望與人工作上合作時要"發自內心的"好好溝通外,也希望心中的困惑會少些.有時候總覺得好像快到了盡頭,每個岔路都看起來多麼的誘人,說服著我這才是正確該走的方向.但每當靠近轉彎處時,卻又懷疑著自己正在走的路還沒走完而把視線移開.我想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大部分應該都體會過我這種猶豫豫吧.所以勒,我整個很不付責任的決定要把這麼難的作業,交給老天爺. 我一樣照我的步調走,不多想,不強求.來到那個對的彎,就請求老天爺幫我在那彎路裡放滿buberry包,讓我想都不用想的被引誘狂奔進去吧!!

 

而且,我今年結婚了ㄟ!!我覺得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我真的比較有家庭的金錢觀念了.以前真的是買香水,買衣服,看表演...這種花在自己身上的娛樂性質費用不手軟.但是哩,嫁了個老公後,發現自己開始大大儉約起來了.(快來幫我鼓鼓掌...) 保養品從香奈兒降成薇姿,開始出國買了滿手的爸媽,公婆和老公的禮物,唯獨自己的禮物看了又看,捨不得下手.而且週末還會固定時間燙衣服說. (因為現在在家裡幾乎都沒在做家事阿,至少挑個一樣來忙,裝個樣子也好..= =....)

 

和老公開始一起生活,也發現另外一種人生觀.如果現在有人覺得我太按照rule來走,或是就算沒rule都硬是要歸類出一個rule來執行,那我只能說我以前這樣的習慣更嚴重...ㄟ...應該用"強烈"來形容.因為呢,夫家都是隨興派的,凡事都會有預留空間,跟我過去凡事喜歡塞滿不雷同. 其實人的生活態度,可以從生活擺設略知一二. 在我們家,每張床,每個桌子,每個衣櫃,都不會緊貼牆壁.一定會有一個小細縫預留出來.每過陣子都會小小的移動一下家裡的擺設和陳列來增加新鮮感.跟我過去的做法很不一樣,但並不惹我,反而是給我新鮮感. 原來不同成長背景的人,可以有這麼多的不一樣啊.

 

很奇妙,人長這麼大,都快過了三十個年頭,居然才開始自我探索.但我也發現大部分的人似乎也都跟我一樣在探索階段.而且每一年要過新年,才會重新開始檢視自己.也許幾歲並不是個重點,從小資女跨到人妻是個關鍵吧.那個很尷尬的灰色地帶.尷尬的將美白保養品換成更貴的除皺霜,但也窘迫的發現自己雖然有了熟女的皺紋,卻還不及熟女的財富自由和社經地位..也許,等我以後有了小朋友後又是另一個新的探索層次.但...暫且讓我在這新婚的探索層次久一點吧,畢竟我還沒看那條放滿了Buberry包包而足以讓我拔腿狂奔入裡的大彎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