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菲比都會鬧個小脾氣~~
想回台灣~~覺得美國很無聊~一點也不好玩~~
但是~~~隔陣子後又會覺得日子在這樣過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又會開始努理轉變心態要奮發圖強~~~
是滴~在墮落以久後~這個週末菲比開始有奮發圖強的念頭啦~finally~~~

話說之前很想回台灣~~是因為覺得生活很沒重心~~
平常上班~~雜事太多~~重心少了ㄧ半~~
假日呢~~除了去騷擾小文和布萊恩外~~也想不到還有誰可以陪我到處嫌晃~~
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很悶~~~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當初貸了車子~~申請了正式工作簽證~~
就代表至少要在美國撐個兩三年~~~
既然當初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就要自己負責承擔做這個決定的成本~~
把時間消磨在書本上~~也許也是個轉移重心的好方法~~

這樣的轉變~也許要歸功於上週被本公司的VP氣到~~~
覺得要改變這樣的環境~~~只有一個方法~~~
靠自己~~往上爬~~~所以~~我一定要努力~~~

上禮拜~~VP跑到我辦公室~~說要重新Review我的handbook~~~
坦白說~~我因為偷懶~~還沒弄好~~~
其實我知道我應該是要因為我的偷懶而被打屁股~~~
我也想到說現在我的工作內容不明確~~
很多之前我所打的工作內容細項也由另外一位人資的小姐來做~~
所以執行細節的變化~~我不確定是要由我去做更動還是另一外人資小姐~~

每次跟VP有工作上的交集~~我都會在事前提醒自己~
"不要太反骨,是自己做不好的地方,就要認錯,下次改進"~~
雖然說我已經不太可能變成白色了~~但是黑還是有分色階的~~
能從黑變成灰也好啦~~~~

但是有時候VP的沒邏輯和健忘症也真的會讓我被氣到~~
已經跟他在review handbook的過程中表明n次~~
hand book舊資料內容有誤而我沒有update到是我對paper work的失職~~
但是我在執行上完全無誤~~HR Supervisor可以替我背書~~
可是在結束review後~VP又跑去HR那邊說我在執行作業上有問題~~~
我對於我偷懶沒有update handbook感到愧疚~~
但是在VP由於健忘症和沒邏輯性而覺得自己被打悶棍~~
不是已經告訴他那是資料沒有及時被update而已嗎?
如果我真的執行上有誤~~那把資料調出來看阿~~

其實~~~哪個主管不機車~~~
應該換到哪個工作環境都會碰到這種人~~~
雖然說對他而言我是年輕小女生~~社會菜鳥~~
但是會用先入為主的觀念來看人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只好期待在美國工作的這幾年~~我會變得有所不同~~~
未來回台灣工作~~就算海外工作經驗是個假的光環~~
大家也不會一開始就用低標準的框架硬壓在我身上~~~

VP說對了ㄧ件事~~我對做handbok沒有用心~~
甚至說了重話~~說我根本是幼稚園程度~~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做這樣的工作性質~~
當初來美國換科系~~就是希望多一點專業~~
在未來不用被這樣我不喜歡的工作型態侷限住~~
畢業後進入這家公司工作~
就是因為一開始我對進公司做PM助理的幻想遠大於人資~~
但是上天是很公平的~~剛畢業新鮮人~~沒身分~~
拿最基礎的東西來換留在美國的工作機會~~我接受~~~
我拿了薪水~~~我分內的事~~我應當做完~~~
如果想改變~不想呆在這個position~~自己就要努力~~~讓自己的素質提高~~
有能力換成到另一個position去工作~~~

見賢思齊~~見不賢自內省~~~
為什麼我對於VP會這麼不服~~
因為我覺得我不被受到應有的尊重~~~
(太多繁瑣的例子~~)
人被受到尊敬~~~不應該是因為年紀~不應該是因為權力~~~
而應該是他所做的事~~~
Josefa和Vincent位階都沒VP高~~~
但是Josefa對於我的尊重~~讓我願意為他多承擔一點~~
Vincent做事的態度跟方法~~讓我願意機及為他多做一點~~
以前研究所上leadership的第一堂課~~~
Dr. Gesller要我們各自寫下我們心中所謂的領導~~
還記得我自己所寫下的答案
"leadership is a magic which can let people follow by heart"

如果我當初選擇唸普渡~~或是進入其他公司其他職位工作~~
其結果是否一樣不可考~~~~
能確定的是如果我今天多努力一點~~多用點心~~多打點基礎~~~
幾年後我會有機會跟現在不一樣~~~
如果未來有一天有機會~~可以晉升到管理階層~~~
記住之前好與壞的被對待~~~
不要用自己不喜歡被管理的模式~~施加在被管理者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