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以前唸國中~~處於叛逆期~~非常不喜歡遵守大人們口中的規則~~
下了課~寧願在外嫌晃~也不願意回家當大人們口中的乖孩子~~
總會想像~~等以後長大了~~不在家過夜~~~就是獨立~~

上了高中~~住到了學校~~以為自己沒有想過家~~
直到許爸爸一通電話~~提到中秋等我回來一起烤肉~~
大滴眼淚掉下來時~~才發現自己心靈上還是好不獨立~~

搬去東海後~每每中秋節都是與自己規劃行程~~與朋友烤肉一起過~~
卻又在每次爸媽提著大包小包行裡來探望我~~幫我把宿舍打掃乾淨時~~
查覺自己在她們眼中~~終究是一個無法獨立的孩子~~

出國念書後~~壓力再大~~一個人再孤單~~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卻在每次開口向父母要學費時感到愧疚到紅了眼框~~~
認知到只要自己金錢不自主~~自己永遠無法獨立~~

現在呢~~~畢業了~搬到了灣區~~找到了工作~~也買了車~~
灣區的華人總數比以前唸書地方多了好幾千倍~~但是孤單感並沒少過~~
工作後不用再開口跟家裡拿錢~~但卻發現自己開始用金錢去填補內心的空虛感~~
生活上總算是settle down了~~但心卻像是被挖空的~~
這些年來~~總是不明白~我可以ㄧ個人生活~一個人旅行~~
但在感情不獨立下~~終究會被視為生活不獨立~~~
為什麼~~我從小在備受疼愛的環境下成長~~我會急於想掙脫~~證明我已經長大~~
而現在的感情獨立性退步到小孩階段~~

是不是我們心裡都有個缺~~~需要對的事,對的人,在對的時間才填得滿~~
是不是我們人生總是要經歷一個又一個的階段~才會知道什麼叫做成長~~什麼才是獨立~~
如果因為感情不獨立而去任性,去要求對方太過~~那對對方會是多大的負擔~~
體會過負擔的感覺~~~所以不想讓我在乎的人overload~~~
獨立~~是要用一生每一個階段去體會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