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個禮拜六~~跟丹尼斯兩個人坐在舊金山的LV前面~
一邊吃著中午剩下來的便當~~一邊隨口閒聊~~~

菲比: 阿甘怎麼不在這呢?
丹尼斯: 阿甘也在想你怎麼不在台灣呢?
菲比: ....................

倒底什麼是所謂的美國夢??
是壓抑太久~~還是之前對未來的期待太深~~
今天這把利刃~~將之前以為早被平復的傷口~~狠狠刺穿~~
這次~~不想止血~~只想讓血從傷口湧出~~~
也許~~過去對自己硬性的武裝~~對現在才適當的得到宣洩~~

自己其實知道~~如果現在回台灣~~其實是一時情緒~~
怕~~未來會後悔~~所以強迫自己接受~~強迫自己忍耐~~
如果~我試著理性一點讓台美兩邊生活來評分~~
若台灣生活勝出~~那我是否就可以放心放手回台灣?

這次~~不想隱瞞~~不想強作開心~~
難得有幾次勇氣想好好發洩~在我的地盤做自己~~
在美國~~~
不開心程度~~100分~~~傷心程度~~100分~~空洞程度~~100分~~~
中午的吃飯~~不知情的同事們無意提及的愛心便當和無心揶揄~~
不斷的提醒著我~~"她"的存在~~我所能做的~~也只剩被迫微笑~~
逃離餐廳變成唯一一條不在他人面前掉淚的作法~~
我不想被提醒~~不想聽到~~更不想在他人提起時還要擠出若無其事的微笑~~~
花了多少時間~~用了多少方法~~轉了幾個念頭~~~想辦法讓自己生活好過~~~
努力把他定位回朋友的角色~~讓白天碰面~~一切感覺都很正常~
但是一到晚上~週末~總是會有那麼點不安~~
所以盡可能可在外面混~盡量不混到累不回家~~
很努力的找事情做把時間填滿~~只因為怕自己一個人會胡思亂想~~

被他人無意提及她的存在~~當下感覺有多崩潰~~有多刺痛~~有多難堪~~
這樣的生活又對我有多殘忍~~~
原來不只要眼不見為淨~~還需要當個聾子~~
今天~~卻像是被自己打了ㄧ巴掌~~好可笑~~
我已習慣了天天與他見面工作~~卻還不習慣被提醒她的存在~~
如果每天都遭遇這樣的刺激~~
我會不會從麻痺到冷血~~站起來更快??
沒有別條路嗎?一定要用這麼極端的傷害法來對待自己嗎?

在美國~~狹小的生活圈~~公司同事幾乎就是生活中的寥寥無幾的朋友~~
這樣的難過~也因為這一段under table的辦公室戀情而無法說出口~~~
委屈~~難過~~眼淚~~全部只能自己吞~~
以前不管受到挫折~~南西會告訴我"撐過就是你的"~~
可是~~南西~~這次~~我真的~~撐得好辛苦~~~
我不想怨天尤人~~可是~~老天爺~~~我每晚的祈禱你有聽到嗎??
你真的疼我嗎?? 你真的捨得看我這樣一個人難過嗎?
過度期什麼時候才會過去~~

我不要他的道歉~~他的道歉於事無補~~~
突然懂了當時米利安的感受~~但是至少他不用當場面對這難堪的畫面~~
我也不要你們的安慰詢問~~因為我不想一直觸動~~~
我需要你們在這裡~~在這邊給我擁抱~~聽我說話~~不要讓我一個人抱著花十塊錢買來的大抱枕發呆~~

誰不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可以超過一年~~
略有耳聞自己有被安排在未來規劃中~~
但是未來是什麼時候?找不到重心的上班內容~~~
現在做的是與自己個性強烈相反的工作性質~~
很久以前~~有人暗示光線即將出現~~但至今~~仍生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上班沒重心~~所以等下班~~~
下班怕害怕~~所以等上班~~~
平日生活一成不變~~所以等週末~~
週末~~害怕自己胡思亂想~~所以等下個平日~~

爸爸媽媽~~其實都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是感覺最近我的聲音比較低~~不較不喜歡講電話~~~
直到今天下班前~~阿甘告訴我~~~
昨天~~他去找我媽媽~~~媽媽和他說~~
"告訴馨娟~~如果在美國真的不開心~就回來吧"
終究是自己爸媽~~有心事還是瞞不住~~
搶忍的在眼匡打轉的淚水~~衝到車上後才讓眼淚掉下來~~~
看著車貸上面顯示還剩九千六百塊~~~車子保險九月二號到期~~
老闆幫我申請的工作簽證也是兩千多塊大洋~~還沒加上自己當初自付的一千美金律師費~~
回台機票八百上下~~西南航空也押了四百多在裡面~~~
如果這樣回去~~真的是賠到一文不剩~~~
可是~~菲比的逃避~~難道不值這些錢嗎?
曾經~菲比有個理論: 有錢買不到開心~~~
現在這個情況~~適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