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很難得上了MSN~~
讓我有機會碰到了他~~
短短的退縮兩個字~~
讓我發現在繞了ㄧ大圈後我終究得正視我的問題~~

下午~~提著我的小筆電~~
跑到QK上網喝咖啡~~~
羅小榆真的很夠義氣~~~
一句話就臨時出來陪我聊天~~~
也謝謝他~~讓我講出我心中的恐懼~~
趁我們還年輕~~還有錯誤的本錢~~
大膽嘗試~~盡心盡力~~~~

前幾個禮拜~~在工作上很悶~~
但...在今天發現了~問題的根源....是我自己~~~
我不夠相信我自己~~所以缺少了自信~~
缺少了自信~~所以對整體環境感到不自在~~
缺少了自信~讓我輕易就放棄我本該堅持的東西~~
對自己有所期望~~所以當做事不完美~~
自責的對自己失望~~責怪自己而更減少了自信~~

我一定要正向思考~~面對自己的恐懼~~
我本來就年資淺~~很多事情還不懂~~還需要時間累積~~
這是一個事實~~而不是一種錯~~
我要學會去接受現在這樣的自己~~
並且重複告訴自己~~我不完美~但是我會越來越好~~

所以~~我要了解~~
一切的重點~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而是我有沒有那個gut讓我在每次錯誤後~~
勇敢承認~進而面對~~找出缺失的原因~保證下次類似的問題不會再發生~~
正因為我資歷比人家淺~~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
不管換不換跑道~~這是我給自己的交代~~對自己負的責任~~

所以~~~我決定~~~
要相信自己~~先從原諒自己開始~~
我原諒自己過去太孩子氣~~
我原諒自己太以自我為中心~~
我原諒自己太年輕而不會隱藏情緒~~~
我原諒自己胡思亂想而自我封閉~~

我原諒自己之前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思維~~
因為這不是罪過~~而是一個學習且進步的必經過程~~
原諒自己後~~就要學會尊重自己~~
進而尊重他人與自己的不同~~
也尊重自己所存在的環境~~

開始體會到"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句話~~
不單只是實體表面~~也需得是內心真的得取得平靜~~
外在的步調~或快或慢~~自己可隨著旁人和環境而有所調整~~
但內心~~要有自己一個平靜的頻率~~
同樣的~~我還年輕~~我需要時間磨出的平靜~~
但我要給自己機會~~時時提醒~~
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越好~~
不用急著向誰證明~~~
因為~~~只要是真的紮實改變~~~
旁人都會看得到~~~

老天爺讓我留下~~有他的原因~~~
謝謝老天爺給我的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正視我的焦慮,面對我的問題~~
謝謝那些曾經給過我壓力~~提醒過我~~關心過我的平輩和長輩~~
我原諒我自己過去的不成熟~~
請你們也原諒我過去任性對你們造成的困擾~~
我期待做個越來越好的菲比~~
我也知道~~有一天你們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