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美國是個很講求英雄主義的國家~~~
人們崇拜著超人和蜘蛛人~~幻想著自己有一天可以保衛地球~~
游泳一定要用拼命衝快~~打高爾夫球也一定要用蠻力打遠~~
連standoff裡面的談判專家每集不是自願用自己與歹徒交換人質~~
就是不顧自己性命衝到歹徒面前談判~~~
結局每次又都是成功救出人質~~看到最後我都覺得華而不實~~~

誰不想當英雄~~受到大家的敬佩~~得到關注~~~
但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只是平凡人~~
汲汲營營的過生活~~~可以溫飽~~固定周一到週五上班~~固定每個月繳車貸房租和保險~~
偶而可以渡個假~~看個電影就滿足~~~
英雄是需要犧牲的~~但生活中有多少人可以不自我~~~

我喜歡看金庸筆下刻畫出來的偉小寶~~
不會半點武功~~卻夠賤~~也賤得夠真實~~
我喜歡冷山~縱使結局殘缺卻很殘缺得美麗~~~
我喜歡末代武士~因為渡邊謙的角色打破了西方英雄不會死的傳說~~
鮮血~是證明英雄相對上的付出~~~

我也想當自己的英雄~~~
可是在這裡卻找不到可以移轉生活上的重心~~~
覺得自己不管是在生活工作還是感情上~~都一直在飄蕩~~~
害怕這種不安定感卻又找不到支撐點~~
是我太悲觀還是這世界真的就是這樣不完美~~~
在我的真實世界裡~~英雄,真的存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